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后卫计监督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0 11:01: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9月18日下午,杭后卫计监督局全体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专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活动。 

   培训会上,卫计监督局局长薛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历史的纵深看当下,以前瞻的思维谋未来,以全球的视野观大局,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仅要全面把握其内容,而且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思想方法。这些精神实质和思想方法蕴含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的深刻把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问题的鲜明回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关系的深刻阐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部环境等问题的深刻分析之中,主要体现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战略定力、强烈的忧患意识、博大的为民情怀和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等。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吃透精髓,把握实质,真正使讲话精神和要求成为思想武器、工作遵循和行动指南。 

   通过培训学习,全体职工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要求我们要敢于担当,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这种担当精神、责任感、使命感,顺人心、得民望,这种精神将渗透到全社会,成为一种风尚,一种价值尺度。(杭后卫计监督局 彭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