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召开医务人员秋冬季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7 16:21:00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三级防控指挥部关于备战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以及有效防控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进一步提高杭锦后旗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的认知能力和防控工作水平,9月6日下午,旗卫健委在旗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杭锦后旗秋冬季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班。旗卫健委领导班子,疾控股、医政股、基层股、宣传股、爱卫办负责人,旗疾控中心、卫计监督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旗医院、妇幼保健院、蒙中医院、同济、河套、康逸中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王友信副主任和宁夏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鼠防科张涛科长2位专家对全旗医务人员秋冬季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细致的讲解。首先,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王友信副主任对我区当前鼠疫疫情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新冠肺炎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其次,宁夏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鼠防科张涛科长详尽讲解并系统分析了国家卫健委印发的鼠疫医务人员培训手册、全国鼠疫疫情分布形势、国内外鼠疫防控措施、鼠疫流行病学史、鼠疫流行病学特征、鼠疫传染源及传播途径、鼠疫诊断及治疗、防控鼠疫等内容。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在培训班上播放了《杭锦后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宣传片。

       
       

此次培训进进一步增强了全旗医务人员对重点传染病及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的深入了解,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对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的科学有效处置和突发公共卫生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闻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