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战胜卒中,再立人生--- 杭锦后旗医院健康宣讲义诊服务走进陕坝镇

发布时间:2020-09-07 15:56:04

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脑卒中、胸痛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率,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 9月4日上午,杭锦后旗医院义诊服务队走进陕坝镇开展了心贴心的健康讲座及义诊服务。为群众提供卒中、胸痛及鼠疫等相关健康知识宣讲。

    旗医院主任医师刘占存分别就健康生活方式、急性胸痛的症状早期诊断及脑卒中防治的健康常识进行了认真讲解。刘主任精彩的讲解获得热烈的掌声,妇女同志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用手机拍摄下来以作为保健学习资料。

活动现场还发放胸痛知识、脑卒中健康教育手册、现场解答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

此次活动,使居民了解了胸痛、脑卒中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健康保健意识,介绍旗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等五大中心成立以来,不断提高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水平,在实际工作中整合资源、不断优化、调整救治流程,改善预后,积极建立优先救治的模式,实现信息共享,在救治方面有了更规范的诊治流程和更便捷利民的绿色急救通道,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健康宣讲义诊服务,旗医院医护人员切实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普及了脑卒中、胸痛防控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的重视。联手旗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活动的延续,接下来旗医院还将继续开展健康大讲堂、义诊进社区、免费脑卒中筛查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惠及百姓、普及脑卒中、胸痛的防治知识,帮助更多的卒中患者战胜卒中,再立人生。

(杭锦后旗医院 李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