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急症急救从CPR开始——杭锦后旗医院走村下乡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7 10:02:42

9月3日上午,杭锦后旗妇联携手旗医院发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公益大讲堂走进团结镇,为团结镇妇女干部、优秀妇女代表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的健康教育讲座及义诊服务活动。

    

   为增强群众心脏急救意识,提高院外心脏骤停救治成功率,由旗医院党办、医务科、急诊科、妇产科、西城社区组成的义诊服务队到团结镇开展义诊服务。通过向群众发放关于胸痛、卒中健康宣传手册及现场示范演练等形式,普及心肺复苏相关医学知识,教授心肺复苏技能和要点,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掌握急救技能,培训更多“第一目击人”,提高院外心脏骤停存活率。


    

旗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刘占存进行现场模拟操作教学,现场演示、讲解心肺复苏的实用技巧和操作方法,重点阐述了怎样判断心肺复苏的有效指征,对不同类型伤者心肺复苏开放气道时的异同点,避免救治过程中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等救援方法。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现场不但有讲解演示,群众还现场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了解了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内给心跳骤停的病人做心肺复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妇产科赵永娥副主任为广大妇女进行健康咨询,针对妇科常见病的预防、临床表现及用药知识进行了细心的讲解,帮助妇女同志们掌握健康保健知识,提出合理化的治疗和健康知识的指导。现场还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服务,提供日常保健,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多学科义诊与心肺复苏培训系列活动,为村民们普及了相关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更合理地预防心脏疾病、关注自身健康、提升身体素质,把握健康的方向盘,驶上更健康的人生旅途。

(杭锦后旗医院 吕宏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