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积极参加杭锦后旗庆祝第三个“8.19”中国医师节颁奖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0-08-25 15:44:47

   8月19日下午,杭锦后旗在河套酒业集团多功能会议厅,召开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表彰颁奖文艺汇演。旗四大班子领导、旗工会、旗妇联、旗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旗直医疗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受表彰的优秀医师及各医疗单位干部职工等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旗医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观看演出。旗卫健委主任胡浩勇主持颁奖活动。 

       

       活动对来自全旗各医疗机构工作优秀、成绩突出的44名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白岳为他们颁奖并指出,长期以来,医务工作者在医疗战线上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为我旗提供了强有力的医疗保障,特别是在重大紧急灾害事件中,临危不惧、身先士卒,展现出来的中国医疗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他们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争当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优良的人民健康卫士,要常怀敬业之情、修为医之德、练救人之术,坚持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常态化机制,秉持初心、再接再厉,为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政府副旗长乔玲君宣读了表彰决定,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目的是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传递党和政府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对在全旗卫生事业中表现突出的44名优秀医师予以表彰,号召学习他们以己之术,医人之心,身着白衣,不负信任。学习他们积极进取、不畏艰难,秉持着坚定的信念和神圣的使命,谱写了一曲曲护佑健康的生命之歌。我院杜永明、焦龙、杨尚清、赵浩宇、李哲五位医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展示了我院抗疫医师挺身而出、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荣获“杭锦后旗优秀医师”称号。

在文艺节目汇演中,我院选送的由医务工作者表演的大合唱《托举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筚路蓝缕的杭医人一路蹒跚,从容走过;大医精诚的杭医人义无反顾,担起重托彰显危难时刻,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筑起生命防线,守望相助,他们用仁心仁术书写生命赞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托举生命之光。我院职工王娜演唱的抗“疫”战歌——《中国一定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亿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韧不拔、顽强奋战,勾勒出一幅幅新时代最美的奋斗新画卷,谱写出新时代最壮丽的奋斗新华章,彰显出令人惊叹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铿锵有力、雄迈豪壮的歌声,带给现场无尽信心与力量,赢得了阵阵掌声。

白衣执甲,时代英雄。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鼠疫疫情时,是医务工作者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冲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第一线,逆行出征,用使命守护生命、用信仰铸就担当;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是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贡献力量,以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匠心共筑新时代医师风貌,始终牢记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聚焦大爱无疆的职业天职。

  (杭锦后旗医院党办 吕宏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