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委启动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16:50:35

8月24日清早,杭锦后旗卫健委在体育公园启动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活动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铃生活”为主题,以宣传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目标。启动仪式由杭锦后旗卫健委主办,旗文体局、陕坝镇参加了活动。

旗卫健委副主任陈智斌致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开幕词。介绍了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内容和活动目标,宣传了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服务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政策,宣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活动现场开展了“送知识送服务”健康义诊服务。


    

活动规模宏大,包括陕坝镇城区九鼎形体培训队、体育广场代表队、平安队等7个广场舞代表队的陕坝镇彩虹群众文化艺术团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伴着优美的音乐,由400多人组成的中老年健身操表演整齐划一,动作优美,气势如虹。7个代表队还分别表演了腰鼓舞《走向未来》、长绸舞《中国范儿》、《我祝祖国三杯酒》等优美的舞蹈。围观群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共有700多人参与,现场发放《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老年人日常保健、鼠疫预防控制宣传手册、吸烟对人休的危害、高血压预防与日常保健、常态化老年人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品1500多份。

本次活动掀起了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热潮,极大的促进了老年人提升日常保健意识,掌握更多的疾病预防知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乐享晚年生活。

(刘丽萍 王瑞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