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杭锦后旗举办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颁奖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0-08-20 17:36:05

在色彩缤纷,硕果累累的八月,迎来了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这一神圣光辉的节日。8月19日下午,杭锦后旗在河套酒业集团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颁奖文艺汇演。活动得到旗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白岳、旗委副书记马文轩、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有海、政府副旗长乔玲君、政协副主席苏雅拉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大会。旗工会主席、旗妇联主席、旗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旗直医疗单位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卫健委机关全体人员,民营医院和个别诊所负责人,医疗单位演职人员、受表彰的优秀医师等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旗卫健委主任胡浩勇主持颁奖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激扬深情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接下来上演的舞蹈《心舞相融,以爱战疫》、三句半《说疫情》、舞蹈串烧《天使的心声》、独唱《中国一定强》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这些节目事先经过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编排、练习、筛选,歌唱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展现了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冠疫情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使全体与会者共同感受了医师职业的自豪和崇高。


文艺汇演结束后,召开了“杭锦后旗优秀医师”表彰颁奖大会。政府副旗长乔玲君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在全旗卫生事业,特别是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44名优秀医师予以表彰。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牢记使命,为全旗卫生事业科学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号召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要以优秀医师为榜样,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使命,争做有高尚医德、有扎实技术、有医者仁心的好医生。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白岳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旗四大班子向奋战在一线的全旗1200多名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44名优秀医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第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例举了今天在场的数名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医师的先进事迹,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建设健康杭锦后旗做出新的贡献。

    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颁奖文艺汇演的举办,进一步激励了杭锦后旗广大医务人员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开拓创新、服务百姓的精神,为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