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组织 开展新冠、鼠疫防控知识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7 10:05:21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强化新冠、人间鼠疫诊治与管理的指示精神,按照旗卫健委总体部署,8月13-14日,杭锦后旗医院在多媒体会议室组织进行新冠、鼠疫防控和临床诊疗知识全员培训,院领导及全院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正式开始前,大家集体观看了我院“新冠肺炎应急演练”视频,并进行了“新冠肺炎、人间鼠疫疫情应急处理”桌面推演,通过现场问答、讨论的方式,再次强化了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深刻认识到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到思想不放松,责任不放松,工作措施不放松,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常态化。

培训会由医务科主任李慧主持。李主任强调,鼠疫为甲类传染病,危害性大、病死率高,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医务人员尤其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甄别能力,全面掌握鼠疫的诊断、鉴别诊断知识和处置流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公卫科主任王海霞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间鼠疫医院感染防控》为题,重点讲解了人间鼠疫疫情现状、重点部门管理、医务人员防护、清洁消毒要求等方面工作要点。

急诊科主任刘占存从鼠疫的概念、流行病学史、鼠疫流行病学特点、鼠疫临床诊断及救治、出院标准6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鼠疫临床诊治》进行了详细全面地解读。刘主任指出,要正确理性认识当前鼠疫疫情,学习鼠疫防控知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鼠疫可防可控可治,需重视但无需恐慌。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全院职工鼠疫防控意识,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应对鼠疫疫情能力,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医院传染病防控救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院将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强化科室再学习,对鼠疫防控实行常态化管理。

 (杭锦后旗医院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