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召开鼠疫疫情防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7 09:51:20

2020年8月13日下午,杭锦后旗蒙中医院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召开了鼠疫疫情防控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蒙中医院和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科主任,以及14个村卫生室村医等40余人。

蒙中医院院长吴永茂通报了近期包头市达茂旗人间鼠疫疑似病例的情况,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鼠疫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及旗卫健委对目前疫情的工作指示,要求医院各科室及各村卫生室必须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疫情走势,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有关鼠疫疫情的防控措施。

蒙中医院副院长,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凯现场进行了鼠疫防控知识培训,重点对鼠疫疫情的流行病学特点、病例定义、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鉴别诊断及防控措施等做了讲解。安排部署了蒙中医院、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各村卫生室的鼠疫疫情防控工作,对预检分诊、初排诊断、疫情上报、启动应急预案、消毒隔离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全过程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李凯主任强调各科室的医务人员及村医首先要注重自身安全防护,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尤其是加强预检分诊的筛查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