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三道桥中心卫生院举办传染病防治应急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12 17:20:21

杭锦后旗三道桥卫生院为提高医务人员处置应急救援的能力,8月10日下午,三道桥中心卫生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鼠疫防控桌面应急演练。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演练采用桌面演练方式进行。通过观看杭锦后旗新冠肺炎商情演练视频,结合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流程、流行病学调查程序、个案调查、鼠疫诊疗方案、穿脱防护服顺序等内容,模拟从发现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卫生院全体人员观看了应急演练。之后,院长曹龙现场提问医务人员相关防控知识,并强调演练的目的是提醒医务人员提高防预意识,熟悉掌握工作流程,从而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和应对能力。

三道桥卫生院应急救治指挥中心、防疫流调消杀、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医疗应急体系进一步巩固完善。结合应急演练,为科学处置疫情、及时有效救治病人,指导临床防控救治奠定了基础。

(三道桥中心卫生院 王槐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