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营造文明卫生就医环境

发布时间:2020-08-12 10:30:02

     杭锦后旗医院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认真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创卫迎审氛围,切实将创卫迎审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

      充分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利用电子大屏幕、宣传栏、导医台等载体,努力提高职工的参与率,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安排志愿者为患者提供标准、规范的服务。

    
   组织全院职工、志愿者、保洁员开展卫生大扫除,对门诊楼、住院楼、办公等区域进行了集中清理,清除卫生死角,规范物品摆放,坚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要求做起,优化服务流程,完善创卫要求的相关细节。结合国家卫健委下发的《关于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强调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对于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为强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全面精准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切实做到环境卫生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浓厚氛围。公共卫生科组织物业公司积极开展院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组织全院职工自觉维护本科室环境卫生,认真组织完成本部门(室内及工作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公共卫生科联合护理部等相关部门进行持续督促考核、质量控制和效果评价,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环境卫生不反弹.

   在此次的环境卫生整治中,也有个别科室认识不到位,未能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部分职工思想上高度重视,各科室负责人也带头开展工作,主动投入科室环境卫生整治热潮中。先后对办公区域和门诊、医技科室、病区等进行了督查,整改力度较大并积极配合的科室给予奖励(如骨科、儿科、疼痛科、住院药房等),病区卫生比较干净、整洁的科室给予鼓励(如妇产科、内三科病区),完成较差的科室给予了考核扣分,并继续追踪督查。

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使全院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净化、美化医院环境,为广大患者和职工营造一个文明、温馨、整洁的就医及工作环境. 

(杭锦后旗医院公共卫生科 王海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