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西城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西郊社区 进行肝炎、卒中讲座及义诊

发布时间:2020-08-10 17:19:26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为了提高居民对肝炎防治知识的正确认知,推动病毒性肝炎的预防和规范化治疗。7月28日下午,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西郊社区举办肺炎知识讲座及义诊,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现场讲解、知识专栏宣传等形式普及肝炎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肝炎防治的关注与重视。

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王亚利,从专业的角度,用浅显、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肝病的病因、发展、转归及治疗预防等方面细致、耐心地进行讲解,引导和帮助群众了解认识肝病,提高居民预防意识,增强预防能力,并把如何避免肝病治疗误区进行了专门的宣讲解读。


 

杭锦后旗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晓以《卒中的识别》为题,结合真实病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脑卒中的病因、临床表现、危害、溶栓治疗、怎样服用药物、怎样改变生活方式等。李主任告诉现场人员,当出现头晕、说话吐字不清、单侧肢体运动障碍、抽搐等现象发生时,就要警惕是否患上卒中了,务必及时就医。

现场宣传的气氛很融洽,不断的有群众询问肝炎及卒中的一些防控知识以及治疗情况,我们工作人员都耐心的详细做了解答,群众对此次宣传活动评价很高,也更加的激励我们的工作热情。

通过此次集中讲座及义诊,使广大人民群众对肝病和卒中防治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肝炎病和卒中防治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重视,对我旗肝炎病和卒中防治工作的开展起了积极推进作用。

  (杭锦后旗西城卫生服务中心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