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市人大调研组调研杭锦后旗农牧民健康管理与促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10:34:11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萨仁格日乐 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杭锦后旗二道桥中心卫生院就医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及农牧民健康管理与促进工作进行调研。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其木格、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有海、旗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华云祺、旗卫健委主任胡浩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门诊大厅、中医馆、住院病房等处。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二道桥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关于卫生院建设规模、医疗队伍、设备配置、辖区患者就诊、辖区居民健康管理与促进工作等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目前卫生院存在的困难做进一步了解。

胡主任就杭后深化医改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杭后各部门联动全方面多视角地加强基层卫生院及卫生室的帮扶工作力度,从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医保报销等全方面提高基层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和就医模式,真正意义上了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旗县,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

调研组对卫生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萨仁格日乐主任指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实施,使居民健康管理、健康素养知识得到全面提升,要加强和提高卫生院、卫生室服务能力,加大卫生院报销力度,把患者留在基层,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努力让基层医务工作者成为百姓心中的健康守门人。

 (杭锦后旗二道桥中心卫生院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