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持续推进护理 6S 管理 打造护理品质管理团队

发布时间:2020-07-24 10:45:17

6S指在生产现场中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环境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管理,实现生产井然有序的一种管理方法(工具)。6S管理指整理(Sort)、整顿(Straighten)、清洁(Sweep)、规范(Standardize)、素养(Sustain)、安全(Safety)。

杭锦后旗医院自2016年护理部积极引进6S管理法以来,护理人员从最初对6S管理的模糊认识到每一个人都深入地去学习和亲身体会,6S的概念已经慢慢的深入到大家的心里,并融入生活工作中。为了进一步巩固及推进6S管理,并激励护理人员持续秉持6S管理精神,护理部开展护理6S现场管理活动。

此次护理6S管理活动主要从护理办公环境、生活区域、库房等方面进行管理,旨在使护理人员一方面养成凡事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革除马虎之心,养成自觉维护、谨慎细心的习惯;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6S管理使护理人员的工作环境更加整洁、舒适,提高护士的职业形象,提升工作的热情。活动期间,各科室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全体护理人员积极行动,不断创新办公区域及生活区域、库房等环境设置,对自己的个人物品、工作场所、办公区域、休息室等多个区域进行整理清扫,共同将整个区域打扫的焕然一新。

7月21日下午,护理部协同公共卫生科到各个护理单元进行督导检查,严格按照6S管理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检查后,护理部与公共卫生科共同就检查结果进行分析讨论,一致认为骨科病区、儿科病区整改效果突出,被评为“护理6S管理第二季度优秀护士站”,在二次绩效中给予奖励,激励他们继续保持,其他科室也各有亮点,但仍有不足,护理部和公卫科会继续督查评比,下一步对病房及公共区域加大整改力度,希望相关科室积极行动,将整改落实到实处,为广大患者和工作人员营造一个文明、温馨、整洁的就医环境。

6S管理工作的推进与实施,是一项需要大家长期不懈坚持的工作。只有每个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凡事从自身做起,自觉地将规章制度、行为准则变成自己的习惯,形成动作的下意识,成为自身品格的组成部分,才能达到“清洁”和“素养”的要求,最终才能使6S长兴不衰,持之以恒,充满活力。

通过此次活动,杭锦后旗医院的全体护理同仁相信:“6S”将会改变我们,通过它改善和提高护理管理水平,使各项护理工作趋向规范,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护理技术和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细节,不断探索,牢记“细节决定成败”,长效管理机制常抓不懈!

(杨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