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系统积极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6:32:25

7月11日清晨,沐浴着朝阳的清辉,在杭锦后旗体育公园,旗卫健委、妇幼保健院、蒙中医院、同济医院和陕坝镇团结社区共同开展了纪念第31个“世界人口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围绕“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的主题,积极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的服务方式,普及妇幼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现场义诊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了新冠肺炎、鼠疫防控知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农村牧区35-64岁妇女免费宫颈癌筛查等相关知识。


    

几位中年妇女在展板前边观看边询问工作台前的医生:免费筛查项目什么时候结束?她们要结伴去做检查,卫生部门的免费健康检查项目挺好的,她们每年都参与检查,一是为了预防疾病,二是万一生了病可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几处义诊台前挤满了问诊、量血压的群众。由于人多,她们自觉地排起了队。工作人员将《公民健康素养》、《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以及新冠肺炎、鼠疫防治等宣传资料,连同宣传围裙、水杯、购物袋等打包发放给群众。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宣传品650余份。

据了解,妇幼、蒙中医院在“7.11世界人口日”当天,利用医院LED播报、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全天进行妇幼健康知识宣传,有效地宣传了世界人口日,进一步普及了妇幼健康知识,促进了群众健康素养的提升。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