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13 10:40:07

7月7日下午,杭锦后旗疾控中心邀请内蒙古政德消防安全宣讲中心张教官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大家讲解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等知识。

在此次讲座上,张教官通过引用实际生活中的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告诉大家缺乏安全知识的危害,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发生火灾后的不同救助方法,以及怎样预防火灾,为职工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培训结束后,旗疾控中心还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实战演练。消防演练活动开始,二楼楼梯拐角处烟雾弥漫,警报拉响,正在办公的工作人员,立即放下手中工作,就地使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从最近消防疏散通道,安全、迅速、有序撤离到了指定地点。到达指定地点后张教官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演练环节中,中心领导和全体职工根据培训要领,一丝不苟的完成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使用过程。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中心职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中心职工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和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更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 程逸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