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二道桥卫生院:加强演练流程 提高鼠疫防控

发布时间:2020-07-07 17:12:11

为积极应对突发鼠疫疫情,全面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6日下午,杭锦后旗二道桥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了鼠疫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院长杜越飞担任总指挥,临床科室、护办室、公卫科及医院相关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参加,全院全体职工及患者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采用实景再现和模拟场景相结合的方式。以一例患者突感身体不适为切入点,到卫生院就诊,经预检分诊、查询行程、发热门诊专家会诊、进行隔离室留观、上报疫情、院内消毒等五大环节,初步确定为疑似感染鼠疫病例。

患者李某来院后,预检分诊大夫核查其身份证、通行证及近期的出行史,为患者测量体温。确认患者有发热症状后,询问流行病学史,得知患者近日去过中旗且接触过死野鸡,护士立即引导患者至隔离观察室。诊区护士立即封锁诊区通道,引导院内患者从住院通道出口离开。发诊门诊大夫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把患者接走后,护士对患者经过的区域和医务人员进行全面消毒。

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二道桥中心卫生院应对疫情等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规范了医院突发事件的工作程序和流程,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杭锦后旗二道桥中心卫生院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