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举办基层乡村医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06 17:01:47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和水平,7月6日,杭锦后旗基层乡村医生培训班在蒙中医院开班,全旗各镇辖区内共35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线下培训由蒙中医院承办,培训为期7天。培训内容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儿科常见病、中医药诊疗技能,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


    

卫健委蒙中医药股负责本次培训工作的组织安排。开班第一课,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军和用“学医不明,暗刀杀人”通俗易懂地说明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加强乡村医生的培训,提高医务技能,是加快农村医疗事业的发展,解决农村、农民看病难的当务之急。医者仁心,乡村医生是广大农民的健康卫士,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良好的医德代表着政府的形象。希望各位村医在学习提高诊疗水平的同时,更要做医德高尚群众信赖的医者。

卫健委蒙中医药股股长张媛就健康扶贫工作做详细的讲解。蒙中医院的各位资深大夫做高血压等常见病的授课。村医们认真学习,在做好学习笔记的同时就疑难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培训最后一天要进行考试考核,成绩全部合格者,由卫健委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