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接受 国家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0-07-01 11:33:12

6月29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委派专家组到我院进行“胸痛中心国家标准版”现场核查。此次莅临我院的专家组成员有: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武警特色医学中心院长姜铁民教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宋晓健教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李焕明教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办公室工作人员郑英楠。杭锦后旗胸痛中心主任委员、旗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及胸痛中心全体成员,胸痛中心核心科室,胸痛中心网络医院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   院长代表医院致欢迎词。赵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赵院长说,胸痛中心建设是整合医疗资源、实现有效救治、造福我旗广大群众的一项民生工程。自胸痛中心创建启动后,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从建章立制、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建设、教育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及时总结,持续改进,成效显著。此次现场核查是对胸痛中心前一阶段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要以此次现场核查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持续加以改进,全力做好胸痛中心的完善和提升,以评促建,作出示范,更好地满足杭锦后旗及周边百姓的医疗服务需求。 

核查组长姜铁民教授介绍了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目的和现场核查要求;旗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班浩江主任作“杭锦后旗胸痛中心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在创建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过程中如何优化流程,缩短冠脉再灌注的时间,让病人获益。核查专家对参会的医院领导、120急救中心人员、网络医院代表进行沟通与提问,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专家们对旗胸痛中心建设整体状况及胸痛中心的区域救治体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分三组对我院的胸痛中心工作进行核查,一组模拟“胸痛病人”呼叫120,考查胸痛病人的诊治流程是否达到最优化。另外两组到急诊科、心血管内科、CCU(冠心病重症监护室)、介入室对医务人员进行了提问、走流程、察看各个硬件设施、回溯数据以了解胸痛中心最真实运作情况。专家分别询问医护人员、电梯工等人员有关急性胸痛患者诊治的应知应会问题。

 

最后,专家组成员进行核查结果汇总分析,并向医院领导及胸痛中心委员会反馈核查意见,评审专家高度肯定了旗医院为胸痛中心建设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心建设改进成绩令人满意,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高效,院前急救系统与院内绿色通道衔接紧密,同时专家们希望杭锦后旗医院胸痛中心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胸痛患者服务。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