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落户杭锦后旗蒙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0-06-28 09:32:12

  6月23日,对于杭锦后旗蒙中医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落户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填补了杭锦后旗蒙中医院蒙医药的空白。旗委书记满都拉、政府副旗长乔玲君、市卫健委蒙中医药管理科孙建英科长、旗卫健委主任、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胡浩勇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工作站揭牌暨拜师仪式。

       

       胡浩勇主任代表卫健委党组做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国家大力发展蒙中医建设,报销比例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10%,蒙药中药成药、医院制剂已纳入医保支付目录,蒙药执行甲类药品报销政策。全旗16家卫生院已建成12家中医馆,3家社区服务中心全部建成中医馆。蒙中医建设成效显著。他对今天的拜师仪式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尊师重教,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从内心深处尊敬老师,虚心求教、谦虚勤学、善于用脑、勤于用手,感悟老师传授,记录好学习笔记。二要切实珍惜师承,在熟读经典的基础上,认真领会老师学术思想和独特的经验。三要学有所成,认真尊师学艺。蒙中医药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美丽幸福杭锦后旗的发展。全旗蒙中医药工作者要以饱满的精神推进我旗蒙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市卫健委蒙中医药管理局孙建英科长也做了精彩的讲话。她说,2018年,国家确定了63位名老中医,黄志刚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一位。黄志刚名老蒙医工作室落户杭锦后旗蒙中医院,标志着杭锦后旗蒙中医建设走出新的步伐,让蒙医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群众。希望杭锦后旗蒙中医院以此为契机,在发展过程中眼界更高、思路更宽、方向更明,为蒙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为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进行了全国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工作站的揭牌和拜师仪式。黄志刚教授和满都拉书记共同揭开蒙在牌子上的红绸子,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之后,黄志刚教授接受杭后蒙中医院两位传承人敬献的哈达、奶茶和鲜花,师徒互相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

  

    黄志刚教授做重要讲话。他说建立传承工作室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加快中医药发展的重要项目。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中医药会议上的讲话“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传承精华,就是把中医药几千年的健康养生观念和实践经验传承下来。 守正创新,就是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中医药,就是继承发扬、整理提高。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他表示今天收徒并建立蒙医药工作室,就是结束杭锦后旗没有蒙医药的历史,把简、便、廉、灵的蒙医药文化传承下来,造福杭锦后旗百姓。他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远程会诊、师生合作,完成医疗诊断过程。

       

      乔玲君副旗长在讲话中祝贺黄志刚蒙医工作站在杭后成立。高度称赞蒙医药文化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赞扬黄志刚教授的蒙医造诣,希望今天的学术继承人要认真领会黄教授的学术思想和诊疗经验,勤学苦学,勇于创新。蒙中医院要以工作室的创立为契机,为传承人提供学习提高的机会。卫健委要在奖励、竞升等方面制定有利于蒙医药工作人员安心工作的政策,有效带动我旗蒙医药事业的发展。

       蒙中医院院长吴永茂主持挂牌及拜师仪式。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