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蒙中药资源普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0:04:24

为确保顺利完成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内蒙古地区的工作任务,省级蒙中药资源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杭锦后旗蒙中医院的配合下,在杭锦后旗范围内开展了线路调查工作,普查队为技术依托单位和旗县负责单位的共同协作模式。

普查的总体任务是根据省级中心普查要求和技术标准,查清杭锦后旗范围内药用植物资源种类、分布、栽培情况、重点药材蕴藏量等,客观反映出植物物种资源数量、保护和利用现状,分析与评价植物物种资源的数量消减动态及原因,为药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建议提供有力的数据依据。

截至目前,普查队已开展两次线路调查,于2020年5月14日至15日进行第二次线路调查植物采集工作。此次工作由蒙中李凯副院长、周雪芹副院长带队,与依托单位4名技术骨干前往杭锦后旗南北片进行标本采集。本次主要对杭锦后旗头道桥镇、陕坝镇、蛮会镇、团结镇等地区周围进行初夏药用药用植物资源普查的工作。两天时间里,共采集植物69种,其中药用植物50多种。

在两天紧张忙碌的行程中,队员们不畏艰难,克服在采集植物标本过程中遇到的恶劣天气和诸多问题,始终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开展各项工作,队员们表示,会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传承蒙中医药文化,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 李哲懿 王月)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