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参加新冠疫情心理健康服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09:39:46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疫情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心理干预水平,更好地为相关人员提供心理支持、心理干预、心理疏导等服务,5月22日上午,旗疾控中心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国家卫健委组织举办的新冠疫情心理健康服务视频培训会。

新冠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复学后学生群体的心理疏导、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心理疏导、心理援助热线服务技巧和工作要点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而且实效性强,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既提高了心理干预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同时也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有效的心理减压,心理干预人员能迅速了解所涉领域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及疫情防控常态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根据掌握的信息,识别高危人群,及时开展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 王如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