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 ――记杭锦后旗蛮会镇家庭医生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5-19 11:29:25

    医者父母心,同心驱疫魔。面对突兀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家庭医生工作队挺身而出,身先士卒,无私忘我,以“医者父母心”的忠诚与担当,切实为辖区三万多名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团队中虽有人不是党员,但是大家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家庭医生团队所有成员自大年初一接到返岗通知,大家凭着多年工作的警觉,敏锐地意识到这次病毒的严重性,立即整理行装踏上行程,大年初二一早就奔赴单位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当中,这一忙就是好几个月。他们中很多人不是党员,但是他们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无惧妖魔多险恶,逆行天使胜春天

疫情防控期间,团队所有人员认真研读各项传染病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和消毒管理办法,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辖区一有返乡人员或发热病人,他们立即深入患者家中测量体温,进行流调,从不计个人安危,永远冲在最前线。一天深夜三点多,工作队接到蛮会镇防控工作组的通知,说是有从甘肃返回的人员,蛮会卫生院立即组织人员深入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并给出医学处置意见。庚子年的春节,冰封雪地,即使裹着厚厚的军大衣也抵御不了冰冻严寒,他们踩着吱吱作响的白雪为过往车辆人员监测体温。 

团队里的家国情怀

蛮会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里每一个人都是孩子的父母,也是父母的孩子,是妻子的丈夫,是丈夫的妻子。疫情中他们已然忘记自己的多重身份,月子中的妻子,牙牙学语的女儿,病榻上的母亲都需要他们,透过屏幕擦干泪水,告诫自己没有国就没有家,为了大家都能与家人团聚,只有他们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才能回家。

 献爱心之血,筑生命之墙

血库告急,全市倡议大家踊跃献血。接到命令后,团队成员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献血队伍当中。血液是凝聚着他们爱心的珍贵礼物,为确保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他们用爱心之血筑起一面生命之墙。 

凝心聚力打赢这一仗

蔡东风院长打了一个比方,他说一个镇或者一个卫生院的疫控工作就像奥运七环,环环相套。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就能打赢、打好这一仗。团队里每一个人一直用爱因斯坦的一句话勉励自己:“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起多大的作用。”无疑,他们努力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始终以拳拳赤子之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无私无畏,并且无怨无悔。

    (杭锦后旗蛮会中心卫生院 张喜艳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