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计监督局监督检查中小学 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学复课防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5 10:12:13

近日,中小学部分年级陆续开学复课。为切实做好学校复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助力学校正常开学复课,杭后卫健委陈志斌副主任带领卫计监督局监督员,开展了学校复课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通过实地巡查、查阅资料等方式,监督员仔细检查了学校教室、学生宿舍通风消毒情况,晨午晚检制度落实情况,学校应急物资、消毒产品储备情况,以及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及隔离室情况。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都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工作预案和制度;对返校师生都进行了健康监测和摸排工作,对师生假期的去向、健康状况建立了台账;对学生实行晨午检,对每日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报告”制;安排专人负责对学校教室、楼道、学生宿舍、食堂进行定期消毒和通风,并有消毒记录;设置了临时隔离室,储备了口罩、体温计、洗手液、84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对师生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学生佩戴的口罩要求设置专用回收桶;对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处置流程进行了培训,并在醒目位置设置流程图,为开学复课作好充分的准备。

下一步,杭后卫计监督局将加大对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开学复课学校的检查指导,针对关键和薄弱环节反复查、全面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开学复课相关防疫要求,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彭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