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0-04-20 17:16:36

      为进一步增强蛮会中心卫生院职工及辖区村卫生室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4月17日下午,蛮会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部分人员参加演练,全院职工观摩。

     

    为了确保演练正常有序地开展,办公室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由专业消防协会闫晓勇教练对参演人员提前进行流程及注意事项培训,并担任此次演练的现场指挥。

      
      

    以综合楼会议突然发生火灾为起因,办公室人员立即报告现场指挥。现场指挥立刻安排启动消防广播,播报消防疏散通知。在现场指挥的安排下,安全防护组、灭火行动组、疏散救援组、通讯联络组同时展开行动。安全防护组立刻关闭总电源闸门;灭火行动组拿取就近的消防器材进行灭火;疏散救援组迅速引领患者从安全通道撤离到安全地点;通信联络组将现场情况及时反馈给现场指挥。待火势完全扑灭,所有人员到达预定安全地点,通讯联络组认真清点人数,无任何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蛮会中心卫生院组织职工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练习。并对布置的“起火点”实施有效扑救。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职工安全意识,也将较为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医疗环境夯实基础。

(杭锦后旗蛮会中心卫生院 张喜艳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