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开展全旗严重精神障碍家属护理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17:32:31

  为了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复发、治疗、康复和心理指导工作, 4月13日—4月17日旗疾控中心慢病科在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个镇中心卫生院对全旗严重精神障碍家属开展了9场家属护理教育培训会。

开展培训是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的有效方法。此次培训各单位积极配合,患者家属积极参加,积极反馈患者的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给予详细的讲解和建议。指导患者家属家庭护理中的常见误区以及常见精神症状及风险的护理、护理措施、精神疾病健康教育知识,使患者增加服药的依从性。鼓励患者参加生产劳动及社会活动,增加患者对社会心理因素的承受能力和适应能力,从而提高疗效,降低发病率和复发率,有效降低严重精神障碍社会的危害。

培训活动共出动宣传车9辆次,展出横幅2条,发放严重精神障碍知识宣传折页2100份,宣传品(手提袋400个、牙膏60个、香皂60个、水杯60个)。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  王茹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