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防治结核病-共建共享健康校园

发布时间:2020-04-02 15:11:07

结核病俗称“痨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危害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为了让结核病防治知识家喻户晓,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参与和依法防控结核病防治工作,3月30日,杭锦后旗疾控中心结防所利用全旗各初高中开学第一课之际,紧紧图绕“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这主题,在全旗各校区内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使学生们充分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时不我待!

     
     

为搞好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学校聚集性疫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疾控中心印制了大量宣传单,并制作宣传板2个、宣传标语1幅等宣传工具,开展依法防控结核病及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宣传,让广大莘莘学子在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同时,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教组 史瑞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