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学校复课疫情防控指导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09:57:40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在做好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前提下,有序指导培训全旗高三、初三学生开学复课。截止3月30日,学校卫生科共培训指导五所学校3024名学生开学复课。各学校都将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各项工作精确到事、精确到人,做到了校园防控工作全覆盖。并做到了师生行踪与健康监测、分类排查到位;校园清洁消毒、必要防护物资准备到位;校园封闭管理到位;科学安排教学,强化教学管理到位;家校联防、宣传教育到位,以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


针对开学复课,要求学校制定严格的防疫安排措施,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采用“地毯式”的消毒方式,对教室、宿舍、餐厅等处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做好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学校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                 

 

学生要通过红外线测试体温仪的检测后进入校园,提醒学生戴好口罩、不要扎堆聚集。学生在进入教室、宿舍等处要有老师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学生体温登记工作.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进入了新的学期。  

 

各学校都精心组织开展了开学防疫第一课,紧紧围绕安全防疫这一主题,加强学生对疫情知识的了解,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引导并鼓励学生一边预防一边学习。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 张国荣)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