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举办全旗社会办医疗机构复工复诊前集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10:21:00

 

为有序推进杭锦后旗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的复工复诊,3月24日上午,旗卫健委在会展中心举办了全旗社会办医疗机构复工复产前集中培训会,全旗民营医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个体诊所负责人、村卫生室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旗卫计执法局就社会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诊疗要求进行了细致明确的讲述。旗疾控中心流调科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诊疗方案、预防与控制技术、个人防护及防护用品使用规范等工作措施。要求社会办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一人一诊一室,减少候诊室人员聚集,在诊疗中发现发热病人要做到及时向疾控中心报告,以确保做到疑似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新冠肺炎、鼠疫传染病防控知识问卷测试。

通过对防控新冠肺炎、鼠疫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专业化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办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为切实做好全旗社会办医疗机构复工复诊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刘丽萍 高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