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既是实干家,更是指挥员 --杭锦后旗卫健委主任胡浩勇身先士卒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13 09:58:08

庚子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国各地,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场与病毒展开殊死较量的抗击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作为杭锦后旗卫健委主任,胡浩勇同志既是实干家,更是指挥员,冲在前、当排头、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


2020年1月20日,国家、自治区先后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当时疫情止于湖北武汉地区,还没有形成蔓延趋势。胡浩勇主任敏锐地感到疫情发展的严重性,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制定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新闻宣传组、监督检查组、后勤保障组、预防控制专家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等工作组,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春节是有史以来最忙碌的一个春节。胡浩勇主任从大年三十晚上就一直没有休息,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个关口,查看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规范设立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强化防护、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可疑病例的检测、筛查工作,确保病例及时登记报告,保障医护人员安全,严防交叉感染。督促疾控中心建立流调、采样、消毒队伍,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严格实施医学隔离观察。安排全旗防疫物资调度等各项工作。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大年初二开始卫健委全员上岗,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战略,连夜召开防控会议,制定了卫健系统全面排查摸底、网格化管理、公共场所管控等疫情防控十项措施,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强化督查问责。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胡浩勇主任更是忙的废寝忘食、日夜操劳。白天,医院、疾控、药店、路卡到处都有他查看指导的身影。晚上不是参加国家、自治区、市卫健委召开的防控视频会,就是学习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正如他所说“不学习就会在指挥上犯错误”,“既要成为实干家,更要成为指挥员。”在他的带领下,卫健系统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与公安、交警、乡镇、社区等各部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死守,最终实现了杭锦后旗疫情“零”确诊良好局面。

在指挥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胡浩勇主任要求宣传工作全面跟进。先后受到旗防控指挥部表彰的卫健系统先进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就有10个,却唯独不让报道他个人。


杭锦后旗卫健委在举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机关党支部发出“抗击疫情,共献爱心”倡议书,胡浩勇主任带头捐款500元。在他的带动下,机关党支部27名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共捐款3900元,慰问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及其困难家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自如至终,胡浩勇主任指挥作战在第一线。他的身形瘦削但高大,话语平和但掷地有声。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稳步向好,可他一点也不松懈,依然忙碌在企业复工复产、外地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一线。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既是实干家,更是指挥员。(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