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召开教育系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13 09:41:52

为有序做好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后胜利的防控网,3月11日,杭锦后旗疾控中心疫情指导组在陕坝小学操场举行了教育系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导培训会。旗直各高、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防控指导培训会。   


培训会针对学校开学后将面临返校人员密集流动、聚集、防控物资储备消耗等一系列问题做出详尽的安排部署。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根据《杭锦后旗教育系统开学前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检和师生的缺勤追踪,提前做好全校师生口罩等防控物资的储备。要提前开展校园消毒、学校卫生室设置、公共区域清洁,和做好发现可疑患者的应急准备。


会上对一些防控细节给予指导,要求学校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复课前的准备工作;加强科普宣传,提高师生疫情防治知识知晓率;完善工作预案,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强化信息沟通,建立信息共享、联防联控机制,随时关注师生健康状况。

       最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在教室、宿舍、食堂等各个不同区域做了消毒示范指导。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教组  史瑞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