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开展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10:35:34

3月4日下午,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召开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培训会。卫生科、结防所、病媒生物科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勇主持会议。


         

会上,结防所所长吴春茹对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应急预案进行了详细解析,要求各科室指导人员指导学校做好晨检、午检及工作记录和报告,对身体异常有可疑症状者实行疫情快报制度,不得缓报、瞒报、漏报。学校要做好假期学生出行等相关信息跟踪摸排工作。

病媒生物科主任王海兵强调学校要在统一指导下及早做好消毒药品、体温计等防疫相关物资储备工作,办公室及班级要进行彻底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坚决不让病毒进入校园。消毒用品要使用得当,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和对学生身体的伤害。

通过培训,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能够很好地指导全旗中小学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从而提升学校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最大程度地避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对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造成危害。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教组  史瑞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