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同心共抗疫 我们一直在——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老年病·肾病科血液透析室

发布时间:2020-03-03 08:30:08

今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所有人都居家隔离的时候,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老年病·肾病科血液透析室全体医护人员却不惧个人安危,勇敢“逆向而行”,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扛起血液透析患者健康安全“守护神”的责任。

1583195245128647.jpg

      血液透析患者是一个特殊的患者群,需要接受每周两至三次长达4小时的血液透析治疗,365天持续运转,病员量不会因节假日有所减少;血液透析患者往往基础疾病多,免疫力低下,一旦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控制疾病传播成为血液透析室疫情控制的重要任务。

1583195283165069.jpg

1583195283500072.jpg

抗击病毒,预防先行。老年病·肾病科-血液透析室全体人员上下一心,科主任和护士长亲自把关,除完成日常工作外,还增设预检人员,指导每一位进入透析室的患者及家属进行手卫生消毒、监测体温,并详细询问患者及家属有无疫区接触史、有无发热、乏力、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逐步排除无异常后方可进入透析室。透析过程中禁止家属出入,所有患者透析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教。由于疫情期间透析患者来院路上不方便,治疗时间经常推后,因此中午无法下班甚至吃不上中午饭的情况比比皆是,但大家毫无怨言,在保证日常工作外苏永红、赵纳勤护士还积极参与发热门诊志愿服务。只因生命托付,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1583195347115875.jpg

      1583195368749957.jpg

做好患者的防控工作,也要做好科室医护人员的防控。医护人员每日上下班监测体温,透析过程中、结束后定期开窗通风30分钟,保持空气流通并加强空气、环境、物表的消毒,做好标准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守好老年病·肾病科-血液透析室的每一关”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患者负责。病毒肆虐,血液透析室全体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不退缩、不回避,以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为患者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当疫情消散,春暖花开之时,人们摘掉口罩,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的时候,我们都会为自己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市中医医院 张静冬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