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疫情下的血透卫士

发布时间:2020-02-27 16:31:38

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每一刻关于疫情的数字变化,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科学的自我防护、居家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力手段。医院,在大多数人的脑海中——象征着交叉感染的高风险,象征着“逆行”,但对于抵抗力较差,本身就属于易感人群的血透患者来讲,医院里才能有“生”的希望!维持性血液透析是规律的、持续的、不可间断的治疗,不出门或许不会被感染,但不透析就一定会出问题:高钾血症、心衰、肺水肿、毒素蓄积导致尿毒症性脑病、消化道出血......可能时时刻刻会要了他们的命。窗外病毒肆虐,血透室医生、护士作为一名医者,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加入到这场战斗中去,但血透室这方土地也需要守护。



    

透析患者是一个“流动群体”,血透室只要有一例疑似或确诊,就得全部隔离,病人还不得不透析。主任首先考虑到这个问题,为了保证疫情期间透析患者的安全,血透室医护人员高度重视,实施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每天学习最新版本的防控指南,诊疗方案,安排专人在病区门口负责预检分诊,进行流程化初筛,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制度,入血透室前及透析中均测量体温,不能放进一个可疑的发热病人进入透析治疗区。

在注重透析室医疗消毒、空气消毒、医疗废物管理的同时,手把手教患者及家属正确洗手、佩戴口罩,如何预防新冠肺炎感染的常识。

血透室,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科室,无论疫情如何紧急,我们都必须保证透析患者的规律治疗,只因健康所系,只因生命相托,我们义不容辞!守好小家,就是为了大家,我们共同战疫,早日战胜病毒。(杭锦后旗医院 付秀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