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有一种美丽是平凡的坚守 ——记杭锦后旗医院体检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7 15:58:32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节日的气氛没有了往年的热闹与欢腾,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取消春节假期。体检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大年初二全部来到科里,随时等待医院的命令。


         

面对这这场肆虐的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作为旗医院体检中心的健康管理者,无论在什么时候,不管我们在哪里,即使是最平凡的岗位,也要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在医院领导的安排下,我们体检中心一部分人员分配到预检分诊处,另一部分在科里值班。随着疫情的发展和蔓延,大家都积极要求到一线去,所有人都被安排到各个需要的地方,都在默默地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即便是这样,只要有空余时间,闫晓萍主任就组织大家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严格培训专业洗手、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一次又一次,一遍不行两遍、三遍……直到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各项知识和技能,才肯罢休。

体检中心的成员虽然被分散在不同的岗位,但我们的心永远凝聚在一起。2月20日,接到医院通知,健康证要开始正常办理,但疫情还处在严峻时期,我们既要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同时还要做好防护措施,对自己、对前来办理健康证的人员都要负责。所有人在门诊楼、住院楼和行政楼之间往来穿梭,有出申请单的、有采血的、还有制证和发证的,各项任务在紧锣密鼓中进行,又井然有序。每个人利用休息之余去科里帮助办理健康证,保证每天完成任务,让办证的人当天领到证,这些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协作。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当全国多所医院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奔赴前线的时候,我们体检中心的成员和许许多多平凡的人一样,都是后方的坚强后盾,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每个人都在与时间赛跑,为赢得更多的时间,把更多的生命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体检中心,一个平凡的科室,一群平凡的医务工作者,每天都在上演着普普通通的角色,为了打赢这场疫情仗,我们每个人都会坚守到胜利的那一天。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还会看到车水马龙,人声鼎沸,这就是国泰民安,让我们一起向快乐出发!

                         (杭锦后旗医院 贺红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