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疫情下的我们 ——记杭锦后旗医院呼吸内科

发布时间:2020-02-26 11:25:34

从1月24日到目前,杭锦后旗医院呼吸内科入院145人,其中危重患者45人,出院83人,门诊957人,发热患者约40人。呼吸系统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空气飞沫传播,科室的一部分同事也因此出现了感冒情况,而处于哺乳期的同事也主动放弃了每天哺乳时间,正常上下班!全科人员已经连续奋战近30天没有休息,但是,尽管忙碌,尽管身体不适,这群可爱的同事们却没有一个临阵脱逃,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如今疫情当下,呼吸内科住院患者有增无减,其中也不乏发热咳嗽的患者。科室医护人员每日例行晨会,科主任、护士长都会再三强调疫情的重要性、防护的重要性、手卫生的重要性。为了安全起见,在床位紧张的情况下,特意安排了五间发热病房,一间隔离病房,将发热患者进行单间安置进行治疗,同时开展了核酸监测。病人病情平稳且无发热时,病人转至普通病房进行治疗。

从1月26日开始,护士长特意安排了感控科人员,每天负责病区环境、护士、病房、家属的感控检查,如:每日巡视两次病房,用消毒液擦拭门把手及呼叫器,督促家属正确佩戴口罩,指导家属进行七步洗手法,为当班护士及家属测量体温,病区发热病人的上报,监督科室的人做好手卫生,监督卫生员的消毒液配置及手卫生,以及发热病人出院或转科后的终末消毒等……。


    医院对新入院患者陪护人员进行登记,发放陪护证,减少人员流动。科室设置了预检分诊台,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登记。责任护士每班进行宣教,让患者及陪护人员认识到疫情的重要性,自觉戴口罩,防止传染。

工作量增加了,责任更重了。同事们一个个卯足了劲,不仅每日关注疫情动向,更用实际行动去抗击疫情。患者及家属不理解,就多沟通;他们害怕,有心理负担,就给他们减压,多解释多宣教。同事们个个都耐心十足,患者哪里不懂、不明白,都认真仔细的给他们讲解。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疫情终将得到有效控制,守得云开见月明。愿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事们身体健康,早日凯旋。(杭锦后旗医院 王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