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严阵以待抗击疫情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记杭锦后旗医院发热门诊

发布时间:2020-02-26 10:59:42

          要不是听到外面的鞭炮声,真的不记得今天是二月二了。

新春佳节,一场疫情突袭而来。1月26日,好多同事还没来得及和亲人团聚,就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杭锦后旗医院领导班子更是连夜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传染病区的梯队建设并布控人员。全院职工主动请战,纷纷递上请战书,大家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因工作需要,我由预检分诊来到发热门诊工作。

在这里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用使命担当,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他们是守护生命的天使,也是身披铠甲的勇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全旗人民保驾护航。

  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工作制。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大家尽量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每天工作下来,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脸上留下深深的口罩印痕,双手泡的发白,双脚浮肿。为了不漏诊一个新冠患者,大家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和各项信息来源,仔细排查,守好第一道门;严格执行一人一诊室,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把好疫情防控关。这里的工作强度大,工作量繁重,风险高,但他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

    焦龙大夫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坚持上夜班,为了工作方便,吃住都在医院,这次医院组织“备战湖北医疗救治组”,他主动请战,他总是说“咱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这又何尝不是医务人员共同的心声!

王玲美老师,这位50出头的老同志在发热门诊连续奋战了30天,她以实际行动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甄鑫主任,面对困难迎刃而上,时常透露点小幽默,给我们注入了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

     刘小燕主任,为了不影响工作,把孩子寄放在母亲那里照顾,夫妻双双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虽在同一单位,都忙的见不上面,有时隔着窗户互相问候一声,然后各忙各的。

    李世坤大夫,总是主动承担最苦最累的活,经常说“既然我们选择了学医,就应该冲锋在前”,多么朴实的话语,疫情面前绝不缺席。

     王茹,这位既漂亮又干练的小妹妹,这次援鄂行动主动请缨,简短时间交接中,唯一能表达心声的是:等着你们凯旋归来,大家欢聚一堂。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我们每天早到20分钟,承担起分诊、护理、消毒、防控、后勤等多种角色,继续发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发热门诊日均接诊50余发热病人,在院领导的关爱与支持下,全院各部门通力配合,面对困难与危险迎难而上,疫情不除,我们绝不收兵,全院上下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杭锦后旗医院 谢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