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无影灯下的绿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2-24 10:02:01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从湖北蔓延至全国各地。它的到来是那么迅猛,那么严峻,那么不可思议。看着每天上涨的新冠实时数据和新闻报道里生离死别的画面,我们知道这场争分夺秒、严峻复杂的战疫已到了关键时期。作为杭锦后旗医院的工作人员,手术室的全体兄弟姐妹早已把心交给了祖国和人民,冲锋在战疫一线。


2月22日下午,一例重症颅脑损伤患者的抢救工作正在手术室内悄然进行着,大家临危不乱,沉着冷静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经过长达六小时的抢救,顺利完成手术,将患者安全送回病房。手术室的工作就是这样平凡中不乏紧张,忙碌却依然井然有序。疫情期间,手术室的全体成员坚守岗位,勇担使命,共同完成急诊、择期手术近100例,包括危重患者的手术和剖宫产术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依然是新冠病毒关键时期,手术室的战友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随叫随到,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杭锦后旗医院 曹丽荣)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