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我是社会主义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 --记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张喜艳

发布时间:2020-02-23 16:11:11

张喜艳,女,1988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办公室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她就是个男人,性格要强,责任心更强”这是同事和朋友对她的评价。凡是经她手的事情,尽最大的努力一定要做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年三十带着家人去探望远在千里之外生病的母亲,年初一下午接到单位通知。凭着多年工作的警觉,她敏锐地意识到这次病毒的严重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次日傍晚一家人开车回到杭后,翌日就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当中。

疫情发生后,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她,立即研读各项传染病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和消毒管理办法。她协助院长,把各项工作部署的井然有序。受领导指示,每一岗位每一项工作都亲自过问,亲自抓落实。辖区一有发热病人,她就开着救护车带着同事深入患者家中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她不计个人安危,永远冲在最前线。

深夜三、四点,所有人还在沉睡,她接到蛮会镇防控工作组的通知,说是有从甘肃返回的人员,她当即安排医护人员深入返乡人员家中对其测量体温并给出医学处置意见。医院没有防护物资,她一次次地和医疗器械供货单位联系,一趟趟跑主管单位说明原因,通过主管单位的帮助,蛮会卫生院基础物资未出现短缺情形。近期买药人群增加,药房药品大量断货,她请示院长,上报主管局主要领导,得到院长批复后,她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开着救护车自行去临河医药公司拉运药品,以保证辖区老百姓正常用药。每天下班后,她把事情落实好,安排妥当后,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单位。正如她说的:“我是社会主义一块砖,哪到需要哪里搬。”办公室的工作具体而繁杂,在打好新冠肺炎这场阻击战的同时,日常工作也没落下,她把所有工作做的有条不紊。

在女儿的眼里她的妈妈永远都是特别的忙。女儿问她“妈妈,为什么防病毒,小朋友都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而我总是要去奶奶家,我也想和爸爸妈妈待一天,就一天行吗?”每每听到这些话,她眼里泛起泪花,是呀,在这场疫情中如果说她有亏欠,应该就是可爱的女儿和病重的老妈。

她一直用爱因斯坦的一句话勉励自己“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起多大的作用”。是的她做到了,她把所有的感情、所有青春投入到了她的工作中,付诸在行动上。

(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