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参加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2-22 10:54:46

2月19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召开新冠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培训会,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进行培训及医疗救治工作进行部署。杭锦后旗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医疗救护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国家卫健委对第六版诊疗方案有关新冠肺炎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临床表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诊断标准,临床分型治疗、出院后注意事项等做了具体解读。

与此前的版本相比较,在传播途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等方面都增加了新的内容。在病例的发现与报告中,取消湖北省和湖北省外其他省份的区别,统一为“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两类。在治疗措施中新增“磷酸氯喹和阿比多尔”两个药物。在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治疗中,增加“康复者血浆治疗”。将中医治疗分为医学医学观察期和临床治疗期,观察期使用中成药,治疗期使用通用方剂“清肺排毒汤”。增加出院后注意事项。(杭后卫健委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