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带头站在预检分诊第一线----记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工会主席刘丽红

发布时间:2020-02-21 10:29:03

2月4日正在紧张防控疫情的杭锦后旗蒙中医院接到指挥部命令,蒙中医院承担全旗除湖北、北京以外回乡人员返程的体检任务。由于责任重 、任务急,中间需要协调多个科室,共产党员、工会主席刘丽红主动挑起担子接过任务。

虽然只是一项体温检测任务却要经过预检分诊的四个关口:门外初步询问流行病史、发热病史,进入门口测体温询问登记,进入诊室由医生详细询问流行病史、再测一次体温、出具证明,到窗口盖章留底。这四个关口看似简单,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和尽可能减少交叉感染,流程改了几遍人员调整了几轮。


每天办返程手续的有500人左右,门外排起了长龙,室外气温零下20多度,天气寒冷又晒不上太阳。刘丽红与另一名同志,穿上家里最厚的衣服再套上棉大衣都冻的站不住。刚开始,看见年纪大的和抱小孩的,刘丽红就给大家做工作先让老人和孩子进去办理。后来排队的人越来越多,人们的情绪也越来越不稳,抱怨、牢骚话越来越多。虽然在室外但人聚集的多了还是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刘丽红决定给大家排号,十个十个的叫号进入,这样就不用排队了,不仅可以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他们还可以回到自己车上取暖。本来连续几天做解释、安排秩序、安抚情绪嗓子已经哑的快说不出话了,这样一喊更是火辣辣的疼。没办法,赶快又千方百计联系买了两个喊话喇叭。

早上8点半上班,刘丽红8点10分之前必须到单位。吃了降压药换了衣服赶紧到门口,中午12点也下不了班,每天最早也得12点半,下午也得早来晚回,嗓子冒烟了、嘴上起泡了、多年的高血压这两天吃上药也降不下来了,而且一站一天。“没有办法,遇上这事儿了,大家都着急呢,互相理解哇。”遇上急躁的人冲大家嚷嚷,她受了气忍着,反过来开导其他人多理解。

预检分诊一线接触的人多,风险大,大家都不愿意去,她带头站了出来:“我既是工会主席,又是老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办公室)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