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给儿童讲故事,这招好!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儿科这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发布时间:2020-02-19 11:21:38


近两日,在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的儿科病房,可以见到这样一个个动人的画面:护士在给小患者讲故事,护士讲的娓娓动听,孩子听的全神贯注,不时地还跟着护士阿姨的讲解口中念念有词。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为做好新冠肺炎健康宣教工作,儿科护士们群策群力,想出了一个金点子—讲故事!以可爱的小动物为主角,生动形象地教会孩子们认识病毒、做好防护,养成勤洗手、讲卫生,不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说干就干,儿科护士们从网上搜集防治冠状病毒的儿童宣传画,打印出来装订成册,制作成故事书,由护士们讲给孩子们听,通过图画和故事情节吸引他们关注,让他们通过听故事对病毒传播途径和防治方法入心入脑,从而学会勤洗手、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知识。

给儿童讲故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方法深受家长与小患者的喜爱。家长们拍手称赞,同时表示要将这种宣传方法推广到朋友圈,让有小孩子的家庭都学以致用。

(刘丽萍 张春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