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这个春天,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用爱守望生命花开

发布时间:2020-02-16 16:26:0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千万人的心。受疫情影响好多人无法返乡,当然,也包括那些准妈妈们,所以,这段时间,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孕产妇人数不降反增。关键时刻显温情,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等候在医院,守候在病人身旁,全力以赴,保障母婴安全。

为保证孕产妇就诊安全、畅通,医院领导未雨绸缪,科学设置就诊流程,开通孕产妇专用通道,有效避免了孕产妇与其他患者接触,缩短了检查时间;因疫情封路旗医院救护车免费接送;优化就诊环境,将原妇产科病区移改到住院楼六楼;新建了层流净化产房及待产室,安全、洁净、舒适。所有举措,只为“母婴安全”。这一切打消了孕产妇和家属“疫情期间来医院会不会感染”的疑虑。

不同孕周的孕妇产检都有着不同的方案。“是否可以延迟产检?”“哪些检查是必须马上就做的?”“哪些情况需要来院就诊?”……特殊时期,这些问题都让产妇心生焦虑。

患者就医的热点、焦点,就是我们工作的立足点。妇产科通过微信公众号、咨询热线、电台、电视台等渠道,面向患者和社会进行就诊告知。更有主任、专家与孕妈们微信建群,及时答疑解惑,让沟通更方便,服务更接地气。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社会的未来。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觉得担子更重、责任更大。所以,每一天,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坚守,用爱与温暖守望生命花开!

                                                                          (杭锦后旗医院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