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为爱逆行献热血

发布时间:2020-02-16 11:19:49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旗所有地区出入受到严格管控。街头人员稀少,能招募到献血者的机率变得更加渺茫,让本已处在献血淡季的无偿献血工作雪上加霜。但是,需要输血的病患并没有因疫情而减少,每天仍有大量血液病、孕产妇、急诊外科手术等危重症患者急需输血治疗,巴彦淖尔市临床供血严重告急。杭锦后旗医院同样面临这样的情况,院内滞留了大量需要输O型血的患者,这些患者中,不仅有需要血液供应的手术患者,还有几位长期需要输血维持治疗的患者。



需要血液患者的家属大多都在杭后,想要互助献血却又无法到达临河中心血站。献血成了问题,患者得不到治疗。看着血液患者的血色素一日不如一日,家属焦急又束手无策,为了缓解此矛盾,杭锦后旗医院输血科与中心血站沟通后,只要够10名O型献血者,献血车就开到杭后采血。得知此消息后,输血科迅速联系到此类需要输血维持生命的患者,发动他们在杭后的家属献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虽然只发动了家属献血,医院职工得知此消息后,热情满满,有在群里报名的,有微信联系的,有直接打电话的,有很多自己不是O型血却报名让家属参加的。还有几位医护人员,每次听说血液告急都参加献血。有为患者捐献血小板的,有目前献血量已达全国金奖量的。最为感动的还有刚从一线下来的同事也积极报名参加义务献血。最终,预约参加献血的达到三十余人。

2月14日上午9:00,巴彦淖尔市献血车到达杭锦后旗会展中心,献血期间,为确保献血者的安全,血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消毒,以确保血液采集环境的清洁和安全,并提升对献血者和医务人员的监测标准,献血前增加消毒、测体温等环节。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到中午12点,献血26人次,献血40个单位,共计8000ml,解决了多位血液病患者近期的输血问题。但因献血车采血能力有限,还有很多医务人员及爱心家属未能参与到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

原来平淡无奇的人群中,藏着无数闪光的灵魂。也许不那么耀眼,但是处处是热血涌动!面对疫情,我们不是主战场,但我们呼吁每一个人在做好个人防护和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勇敢地伸出手臂,捐血救人!

让我们一起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每一位无偿献血者致敬!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杭锦后旗医院 白雪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