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举办新冠肺炎标本采集技术和生物安全防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0-02-14 09:52:25

    2月13日下午,杭锦后旗疾控中心采送样组组长刘凯文对旗妇幼保健院和蒙中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标本采集技术和生物安全防护培训。


   

培训主要依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标本采集与运送》(第四版)展开。会上刘凯文重点强调了每个病例必须采集急性期呼吸道标本(包括上呼吸道标本  和下呼吸道标本),重症病例优先采集下呼吸道标本(如支气管或肺泡灌洗液等),出现眼部感染症状的病例,需采集眼结膜拭子标本,出现腹泻症状的病例,需留取便标本,可根据临床表现与采样时间间隔进行采集。标本采集完在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生物安全柜内分装,涉及外部标本运输的,应根据标本类型,按照A类或B类感染性物质进行三层包装。标本采集后应尽快送往实验室。如果需要长途运输标本,建议采用干冰等制冷方式进行保藏。

通过培训,旗妇幼保健院和蒙中医院医护人员对新冠状肺炎标本采集与运送标准、流程有了详细的了解,提升了医护人员防护意识,加强了实验室人员生物安全防护措施。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宣教组 史瑞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