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全力以赴,忘我工作,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阻击战——记杭锦后旗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杜永明

发布时间:2020-02-13 10:33:3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杭锦后旗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杜永明主任作为第一梯队医务人员进入病区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监测与发现,病人的诊断、评估、报告等工作,以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强有力的落实,凝聚起抗击疫情强大力量,为百姓筑牢了生命健康防线。


         

感染性疾病科在最初期收治了发热患者,尽管患者症状并不典型,经过检查,患者存在高度疑似,立即引起科室人员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完善相关检查,收进医院隔离病房。随后诊疗技术专家组紧急会诊。随后几天,陆续有发热患者以及返乡人员纷纷到感染性疾病科就诊,一时间,需要留观及住院患者也成倍增加,感染科也成了医院最忙碌的地方。杜永明主任从春节前到目前已经连续奋战了十几天,截止到2月8日,接诊发热患者49人次,留观21人次。医护人员承受着体力超负荷和精神高度紧张的双重压力,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职责所在,我们不上阵谁上阵?”已经成为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思想共鸣。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史更加复杂化,为了做好应对,杜永明主任依据院部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加强科室人员专业知识及防控文件的学习。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点,做好就诊环境、检查设施及人员准备工作。

随着发热预检分诊的患者骤然增多,隔离病房是离疫情最近的地方,也是最危险、传染机率最大的地方。病区内的杜永明主任和医护人员,严格做好防护。里面两层普通隔离衣,戴一次性帽子,N95口罩,护目镜,两层乳胶手套,外面穿一身厚重的防护服。只一会儿功夫,后背及脸颊开始流汗,虽然感觉十分难受,但是必须要坚持!N95口罩勒的耳朵疼,坚持!肚子饿了,坚持!由于防护医疗资源紧张,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一个N95口罩,他们坚持上完班再走出病房。下班后,去到缓冲间,卸下穿了一天的防护服,里面的隔离衣都已湿透,手指被汗水泡的发白,摘下N95口罩,脸颊上,鼻梁上,留下深深的红色印痕。

这是一场与病毒的较量,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更是一场与死神的博弈。为了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在家人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没有迟疑,没有犹豫,毅然决然的转身,成为“最美逆行人”,奔赴到亟待救治的患者身边。他们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在防控疫情的前线,绽放热血韶华! (杭锦后旗医院 吕宏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