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为什么如此义无反顾?因为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大疫面前的杭锦后旗疾控人

发布时间:2020-02-12 09:53:57

庚子年的春节,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尤其是冲锋在一线的杭锦后旗疾控人更是极度的不平凡。

腊月二十六一场视频会议,吹响了杭锦后旗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号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杭锦后旗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即成立流行病学调查组、采送样组、消毒组、后勤宣传保障组,并进行严格的培训、演练。大家枕戈待旦,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腊月二十九,流调组在除夕值班,她们放弃了守岁的年夜饭和初一的团圆饺子,在单位以“泡面”守岁,与同事团圆。

大年初二全体职工取消节假日上岗待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流调组是第一批走入乡镇社区的疾控先遣队,他们冒着未察感染隐患而冲锋在一线。面对大量春节返乡人员,逐门逐户进行摸底排查,询问、测温、登记一项都不能落下,每天穿行在感染未知的人群中,他们以疾控人的无惧奋战在最前沿。不分昼夜,餐风饮路,随时待命,哪里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全力摸排密切接触者,追溯返乡人员途程,在第一线阻击疫情。他们以单薄的血肉之躯为全旗人民筑起了阻击疫情的防控长城。

采送样组对每个发热病人都要进行采样,看似简单的过程,所有采送样人员在此过程中只能选择在寒冷的夜晚,在室外穿脱防护服,所有采样人员在穿脱防护服的过程中,只穿一件保暖内衣,只为能更快速,更好的做好防护,而室外的温度在凌晨是零下十几度,采样人员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室外工作时间长达两三个小时 。            
                                      

消毒组作为疫情前线的“消防队”,哪里是人员密集区、哪里是易感区、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他们肩负着全旗各个社区、各个公共场所的消毒和指导工作,疫情前线不允许他们有丝毫的休息,多日的反复消杀,有的同志眼睛被药液熏出了血丝,有的因为对药液过敏全身生痒,但他们不能歇息,不能退缩,使命使他们钢铁坚毅。

后勤宣传保障组全力筹备物资,从防护用品生产厂商到清点库存,全力储备疫情一线工作所需,他们跑断了腿、磨破了嘴,在最紧缺物资的时刻,为前线的兄弟姐妹提供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充足“弹药”,奉献了最信任、最可靠的后勤保障,使前沿阵地同志们心无旁骛的阻击疫情。与此同时,他们饱含激情地将一篇篇反映疾控人抗疫的文字及时编写,使一个个鲜活的疾控人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勇于担当的画面跃然展现。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呼唤一种精神时,那是使命、那是信念!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疾控人做到了对全旗人民的担当与奉献。要问他们为什么如此义无反顾,那是因为他们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组 王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