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默默无闻的“蒙面”消毒英雄

发布时间:2020-02-12 09:11: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来临,疾控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消毒组成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是穿着白色的“军装”为人民服务,默默无闻的消毒“战士” ,他们是所有人的保护神。他们是冲锋队,又是最易感染的人群。但他们每个人都有着执着的信念,绝不让病毒肆虐横行,保障全旗人民的安康!



1月26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在疾控中心消毒组组长冯勇的部署下,消毒组全体组员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单位集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消毒组人员有3名党员,其中俩人是复转军人,他俩退伍不退色,退役不退志,始终冲在消毒前线。

消毒组在疫情期间始终同心协力共度疫情,始终拧成一股绳,抱成一个团,勇闯第一线,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危险、毫无怨言。消毒员每天背着25公斤重的消毒喷雾器,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防护面罩、口罩,防护服里流的是汗水,防护服外流的是消毒水,即使这样也得忍受消毒液刺鼻的气味,有时熏的连眼睛也睁不开,直流泪。内外温差大导致喷洒消毒液过后楼梯会很快结冰,脚底打滑,一不小心就会连人带消毒桶摔下楼梯。疫情期间,消毒组人员随时待命,安排俩人一组轮流值夜班,哪有疫情去哪里,哪里需要消毒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去哪里,及时完成当天的消毒任务。消毒组白天忙的东奔西跑消毒,只有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人员学习、培训,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同时布置第二天的工作。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疫情面前人人勇敢向前冲,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冠状病毒疫情战!

从2020年1月26日开始到2月7号消毒组分别为农电食堂、陕坝镇、会展中心、指挥部车辆、鑫河国际小区密切接触者所住小区进行消毒并提供指导;同时对疾控中心的办公楼、采送样人员隔离衣、医疗垃圾进行随时消毒。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关键时刻疾控消毒人冲到最前面,虽然危险,但是抗击疫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前方疫区纵是风口浪尖,也要往上冲,这就是疾控人的精神,消毒组的使命。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组  李晓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