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行动显初心 实干见品格 ---杭锦后旗医院后勤保障科作好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0-02-11 17:24:43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朴实平凡,他们忙忙碌碌,他们虽不像医护人员一样面对病毒开战,但他们却以自己的方式为筑牢疫情防控线出力流汗。他们,就是旗医院后勤保障科室的工作人员。

作为杭锦后旗唯一的疫情指定救治机构,杭锦后旗医院全方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行政楼的部分区域改造为发热门诊与儿科发热门诊。基建、后勤人员闻令而动,在施工人员和材料匮乏的情况下,克服“人员紧、材料紧、时间紧”的困难,查看并动手整理水、电、气、暖、病床等设备情况,连夜修复电路、放置病床和被褥……三天完成了发热门诊改建,并确保水、电、暖等后勤保障系统运行良好。“后勤不后站,全力保一线”是旗医院所有后勤工作人员的生动写照。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充足的物资保障是关键。

“医用口罩告急!”“护目镜告急!”“防护服告急!”“消毒液告急!”,器械科的电话一个接一个。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推进,医用口罩等应急物资成为刚需,疏通供货渠道筹集物资、管控物资发放减少消耗……器械科工作人员一切能够想的办法都努力去尝试,只为让医护人员能够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同时,还要确保抢救设备、监护设备等设备运行良好,随时为应急救援提供相应物资设备保障。

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防疫责任没有“隔离区”,哪里需要,保安就到哪里。这是安全保卫科所有人的决心和写照。保卫科人员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40岁,大部分是退伍军人。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杜绝疫情传播风险,积极配合急诊、门诊进行体测分检,不漏一人,对进入院区的外来车辆实施了严格检查,同时加强院区的巡逻,保障医院的正常秩序,为医院构筑起一道安全墙。

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各后勤保障科室的工作人员除本职工作外,他们还是“消杀工作组”“物资搬运组”成员,承担起院内的消杀工作,每日对行政楼、门诊楼、住院楼、停车场等区域,医院的角角落落进行两次消杀;有物资运来的时候,他们又做起搬运工,协助各部门搬运物资,还参与协同工程装潢队布置留观病房的重任。后勤科的老主任王兰平,是一位马上就要退休的同志,在这次防控工作中,和另一位女同志郭薇,俩人主动承担起传染病区污水处理消毒的工作。 

如果说,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最美逆行者,那么,这群“后勤人”就是逆行者们最坚强的后盾。(杭锦后旗医院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