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首批进入感染性疾病科的医务人员完成轮换交接

发布时间:2020-02-11 17:32:4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杭锦后旗医院在党委书记、院长   同志的高度重视和紧密部署下,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防疫工作。2月10日,旗医院首批进驻感染性疾病科工作的医务人员圆满结束工作,撤离病区,在感染性疾病区门诊楼前,医院为首批走出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们举办了简单的欢迎仪式。与此同时,第二梯队医护人员完成了无缝交接,已经在隔离病区内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这些医护人员是旗感染性疾病科进入“隔离留观病区”的首批战士,奋战了整整14个昼夜的他们,为了防护疫情,他们坚守岗位300多个小时,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挺身而出,奔赴一线,真正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他们全力以赴,凝聚起了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完成轮换的医护人员表示:“能参与这次生死营救的战役深感自豪,希望我们继续战斗在一线的全体一医人再接再厉!我们愿随时听从召唤,继续战斗,直至胜利!”目前,首批医护人员已全部通过医院体检无异常,在酒店隔离观察14天后,将再赴工作岗位。

 

杭锦后旗医院经过充分发动、组织报名、择优遴选、资格审查、考察考核等工作步骤,在面临着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的情况下,以大局为重,克服困难,将政治素质强、专业技术精、有综合协调能力、有奉献精神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选派到感染性疾病区,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

到目前为止,感染性疾病区所有病人病情都有很大的改善,没有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确诊病例与疑似病例,其他发热患者病情稳定,医护人员未发生感染。

(杭锦后旗医院 白旭)


  • 附件: